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財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潭子社團法人稅務諮詢, 台中推薦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中區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

蘇雪林:我們的秋天:小湯先生  我們的好鄰居湯君夫婦于暑假后遷到大學里去了。因為湯夫人養了一個男孩,而他們在大學都有課,怕將來照料不便,所以搬了去。今天他們請我和康到新居吃飯,我們答允,午間就到他們家里。  上樓時,湯夫人在門口等候我們,她產后未及一月,身體尚有些軟弱,但已容光煥發,笑靨迎人,一見就知道她心里有隱藏不得的歡樂。  坐下后,她從書架上抽出一本書,說是美國新出的嬰兒心理學。我不懂英文,但看見書里有許多影片,由初生嬰兒到兩歲時為止,凡心理狀態之表現于外的,都攝取下來,按次序排列著。據說這是著者自己兒子的攝影,他實地觀察嬰兒心理而著為此書的。又有一本皮面金字的大冊子,湯夫人說是她阿姑由美國定做寄來,專為記錄嬰兒生活狀況之用,譬如某頁粘貼嬰兒相片,某頁記嬰兒第一次發音,某頁記嬰兒第一次學步,以及洗禮,圣誕,恩物,為他來的賓客……都分門別類地排好了,讓父母記錄。我想這嬰兒長大后,翻開這本冊子看時,定然要感到無窮的興味,而且借此知道父母撫育他的艱難,而生其愛親之心。這用意很不錯,中國人似乎可以效法。  嬰兒哺乳的時候到了,我笑對湯夫人說,我要會會小湯先生,她欣然領我進了她的寢室。這室很寬敞,地板拭得明鏡一般,向窗處并擺了兩張大床,淺紅的窗幃,映著青灰色的墻壁和雪白的床罩,氣象溫和而嚴潔。室中也有一架搖籃,但是空的,小湯先生睡在大床上。  掀開了花絨毯子和粉霞色的小被,我已經看見了乍醒的嬰兒的全身。他比半個月前又長胖了些,稀疏的淺栗色發,半覆桃花似的小臉,那兩只美而且柔的眼,更蔚藍得可愛。屋里光線強,他又初醒,有點羞明,眼才張開又闔上,有如顫在曉風中的藍罌粟花。  湯夫人輕輕將他抱起來,給他乳喝,并且輕輕地和他說著話,那聲音是沉綿的,甜美的,包含無限的溫柔,無限的熱愛,她的眼看著嬰兒半閉的眼,她的魂靈似乎已融化在嬰兒的魂靈里。我默默地在旁邊看著,幾乎感動得下淚。當我在懷抱中時,母親當然也同我談過心,唱過兒歌使我睡,然而我記不得了,看了他們,就想自己的幼時,并想普天下一切的母子,深深了解了偉大而高尚的母愛。  記得湯夫人初進醫院時,我還沒有知道,有一晚,我在涼台上乘涼,湯先生忽然走過來,報告他的夫人昨日添了一個孩子。  我連忙道賀,他無言(www.lz13.cn)只微笑著一鞠躬。  又問是小妹妹呢,還是小弟弟,他說是一個小弟弟。我又連忙道賀,他無言只微笑著又一鞠躬。  在這無言而又謙遜的鞠躬之中,我在他眼睛里窺見了世界上不可比擬的歡欣,得意。  現在又見了湯夫人的快樂。  可羨慕的做父母的驕傲呵!有什么王冠,可以比得這個?  一路回家,康不住地在我耳邊說道:我們的小鴿兒呢?喂!我們的小鴿兒呢?  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我們的秋天:書櫥 蘇雪林:綠天分頁:123

秦牧:大自然警號長鳴  一天早晨,我扭開收音機,靜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新聞廣播,聽到一則消息:“我國已從美國動物園引進東北虎,以便和國內動物園里的東北呼配種。”因為生物界有這條規律——血緣太近的動物交配,產下的后代是先天不足、孱弱多病的。  不得已,就只好舍近求遠了。  不知底蘊的人,可能會天真地想:東北虎(滿洲虎)產于我國東北,到東北山林中捕幾頭來和動物園的老虎配種不就行了嗎?何必萬里迢迢跨越重洋去尋求呢?  他們不知道,我們東北山林里這種世界上最雄偉美麗的老虎越來越少,人們難得再捉到一兩頭了。幾年前我到東北旅行,訪問過伊春,地委同志告訴我,整個伊春地區的山林里只存下五只東北虎,這是有經驗的專家,從山林的老虎腳印等等計算出來的。而解放初期,伊春還是一個小鎮,四圍山林里老虎很多,夜里,有時還竄到鎮上來。  東北虎少了,華南虎也是一直在減少下去。近年來,我們已經很少聽到捕獲老虎的新聞。華南虎,也已經躋身受保護的珍稀動物行列了。  虎,只是一個例子罷了,我國許多野生動物,從熊貓、象,金絲猴、長臂猿,到普通的猴子、鳥類,都在不斷減少。我國的鶴類本來是很多的,丹頂鶴、黑頸鶴和白鶴數量現在也還居于世界之首。但是,不久前在南京召開的鶴類聯合保護工作會議宣稱,這三種鶴我國現在一共也只有1800多只,這是動物學家通過在高原和沼澤地區長期觀察、計算取得的數據,丹頂鶴500多只,白鶴700多只,黑頸鶴600多只。  照理說,這類野生飛禽,在高原沼澤之間,應該是成群結陣,有時甚至是遮天蔽日才對。單現在卻屈指可數。這就可見,在我國,野生動物減少得多么驚人了。  這還只是野生動物一方面的事情罷了,還有濫伐森林呢,環境污染呢,它們都在不斷使生態環境惡化,使野生動植物遭殃。這些年我跑過好些地方,到處都聽到人們在傾訴:水的污染使魚蝦減少了,亂砍濫伐使山林面積縮小了,肆意行獵使禽獸銳減了……大自然已到處發出緊急警號。警號為誰而鳴?為你、我、他,為我們大家而鳴!為中國人而鳴!  別太過分以為我們“地大物博”吧!我們自然具備許多有利條件,但是也有好些不利條件。在農業國中,我國每人平均可耕地數量在世界上是偏少的;我國森林覆蓋面積只占全國面積的12%,也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;我國的自然保護區再世界上排在后列。而更可怕的,承十年動亂的余緒,我國有一批目無法紀、愚昧短視而又驕傲任性的人(數量未必是很少呢),根本不知“環境保護”為何事,不知社會公德為何物。他們到處打鳥,獵獸,毀林,倒垃圾,天天在干破壞自然生態環境的勾當,使得我們的自然界出現了令人焦慮的局面。大自然已經以各種各樣的信號,為我們吹響警笛了。  我們也有大(www.lz13.cn)批目光遠大,對人民事業忠心耿耿的人,老早注意到這種情況;黨政負責人不斷發表談話,采取措施,要大家注意環境保護。革命元勛冒雨植樹,躬親示范。自然保護區也一個個陸續建立起來,老專家們經常為此大聲疾呼。有一些地方,環境保護也的確作出了成績,使得人們得以重聞飛禽的美妙歌聲,再睹樹林的可餐秀色。但是,嚴重的問題現在仍然未能算是根本解決。  是造福子孫的勢力戰勝呢,還是貽害后人的勢力戰勝?是目光遠大、福國利民的勢力戰勝呢,還是鼠目寸光、禍國殃民的勢力戰勝?這就要看“下回分解”了。  在這場搏斗中,誰也不是局外人。  人們,你們究竟各各站在那一方呢?  從飛禽走獸的減少,我仿佛聽到了大自然的警號,從警號長鳴中,我不禁想到了這一切。  1984年2月廣州 秦牧作品_秦牧散文 秦牧:彩蝶樹 秦牧:蛇與莊稼分頁:123

這些將決定你未來的前程    年輕人,你的弱點我知道。我不是你的老板,所以你不必擔憂,但這很重要!你不夠勤奮,你總能找到不勤奮的借口。借口就是灰,有多少灰就有多少借口。你愛說,口才也是才,但不能只會說,還要會做。你愛撒謊、你愛變、你愛耍滑……    年輕人,請允許我這樣說,因為我比你大。    中國人最講資歷,年齡無疑是最有說服力的資歷。你的優點是年輕,你的弱點我知道。    一、你不夠勤奮。    勤能補拙。即便你足夠聰明,再加上勤奮的品質,你一定會出類拔萃。可惜,你總能找到不勤奮的借口。借口就是灰,有多少灰就有多少借口。面對你的借口,我只有笑笑,點頭。你不是幼兒,需要我哄;你不是我的孩子,如果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,你極有可能厭煩。但如果你今天不勤奮地學習,明天就一定要勤奮地找工作。    你是一名學生記者,你熱愛記者的工作,畢業后想當記者,但是當天的新聞你都要拖到第二天才交稿,在我督促之后,你仍然決定第二天再交稿———哪個新聞單位會要這樣的人當記者?    二、你愛說。    我知道你的口才很好。口才也是才。相比笨嘴拙舌的孩子,能說是你的優點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但不能只會說,還要會做。頭頭是道地說完一個策劃,你還得認認真真地把它寫出來。如果你不會寫,可以練。如果你不想寫,那就錯了。    未來的老板,沒有時間聽你滔滔不絕地演說。你最有可能遇到的情況是,剛說出一個想法,老板就打斷你的話,讓你拿出一個方案來。說一千道一萬,真要讓老板重視,你還得把文案整齊地擺在他的案頭。    三、你愛撒謊。    你有事可以請假,有病就去治病。但在學生時代,最好不要撒謊。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,但善意的謊言太多太濫就適得其反了。而且,你的謊言,有時并不善,隨口就來,若有其事。    在這個時代,驗證你是否撒謊比吹個口哨都容易。我不揭穿你,是維護你的自尊,但你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就大打折扣了。    盡管,我決定不了你的前途,我也相信,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決定別人的前途,但,若干次的“折扣”累積在一起,一定會讓你想完美的人生頻現破綻    四、你愛變。    見異思遷是年輕人普遍的特點,年輕人普遍眼高手低。但任何工作都要一步步來,齊頭并進不是不可以,但你得確信有這個能耐。在此之前,一環一環地把工作干好。    有些工作,不同的人干,有不同的結果。比如兩個碟子,看起來都很干凈,但由于清洗的流程不同,干凈的程度甚至有天壤之別。工作的效果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你一門心思去做一個工作,直至達到你眼中的完美,這才是第一個層次。    但你看起來并不在乎,總是毛毛糙糙地交差。殊不知,放棄對工作精益求精的追求,你做得再多,也不過是湊數罷了。    五、你愛耍滑。    比如在一個組織當中,每個人都有分工,但工作不是一塊豆腐,不能像切豆腐似的把工作分得那么清楚。否則,那就不是一個組織,而是自動化流水線。    你的角色可能是演員,但當你不演戲時,你有兩種選擇,一是看著旁人忙忙碌碌,而你袖手旁觀;二是盡力幫助別人做點事,與大家融為一體,幫忙不添亂。而你,不愛動手,動了也“輕描淡寫”。其實,大廳之中,我一眼掃去就能從每個人的動作、神態中,清晰地看到誰在認真工作,誰在敷衍。    一個學生組織中的所謂工作,其實準確地說不是工作,是在演練。你是為在你自己積攢經驗。換而言之,我喜歡踏踏實實工作的年輕人。你未來的老板,也一定喜歡踏踏實實工作的年輕人。    你的弱點我知道。我不是你的老板,所以你不必擔憂。我是你的老師,老師與學生之間,最寶貴的是單純,金錢與誘惑與我們無關。因此,你聽到的都是真話,但你未必當回事。只是,等到老板對你說這番話時,你想一想,就知道結局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西屯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
配電盤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公司草創初期,還沒有員工,只有幾位共同創辦人時,該怎麼規劃勞健保最省?

arrow
arrow

    e67fw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